BABE“寶貝小豬麥”
1995年(好萊塢)@ 導演:CHRIS NOONAN

第一次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是透過電視頻道,印象很深刻,後來到VCD店找到了這部影片,看了幾次都不覺得膩,推介給讀者們,因為好戲是值得收藏。

“寶貝小豬麥”BABE是一部喜劇劇情片。影片在第68屆奧斯卡提名為最佳影片。這部影片改編自英國兒童文學作家迪克金.史密斯的小說《牧羊豬》。制片人米勒決定舍棄動畫形式,用真的動物來演。采用活生生的動物為電影主題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或者狗的影片主題是看多了,而導演CHRIS NOONAN卻要導一部以豬為題的電影,實在是不簡單。馴豬師卡爾.路易斯.米勒在澳大利亞整整辛苦了一年,除了兩名專職助手,其他57名馴豬師都是當地農人。所以說,用活的動物拍攝可不是簡單的工程,人可以現場溝通,可是動物需要一段時間訓練後,才能上陣。由於小豬的生長速度驚人,共先後用了六頭小豬輪流拍攝。

“寶貝小豬麥”場景是在一個牧場,除了小豬,還有貓、狗、雞、鴨、牛等等各種動物。既然是牧場,怎麽會少了牧羊呢?故事主要圍繞在牧羊的事件,而狗牧羊我們是沒什麽稀奇的,可是你有聽說過牧羊豬嗎?劇中除了惹人喜歡的小豬麥,還有一只霸王鴨,每次霸王鴨的出場總會有有趣的事情發生。到底這個牧場發生什麽事?動物們如何生活在一起?而小豬麥又如何改變豬的命運,不再是一頭等人宰殺的豬?

故事簡介:有一個農場主人Hogget,他的大農場有各式各樣的動物,例如:牧羊狗阿菲、霸王鴨、年長的母羊婆婆…等等,它們各自有上天註定的工作及目的。可是,小豬麥的出現把這個規律弄得翻天覆地。在牧養狗阿菲的照顧下,小豬麥也把自己當作一只狗,並一心當只牧羊豬,服侍主人。主人Hogget因而對它疼愛有加,決定替它報名參加牧羊狗大賽。而後來,到底發生了什麽感人的事情呢?

一開始,當小豬麥立誌要做一只“牧羊豬”的時候,是非常不被看好的,但是小豬麥絲毫不不灰心氣餒,反而更堅定的要達成它的目標。我把這部影片稱為“小豬麥的狂想曲”,你的生活中有什麽狂想曲嗎?當我們有了理想和抱負的時候,是不是面對很多人的諷刺和嘲笑呢?也許你也正面對灰心的事情,但是我們可以抱著小豬麥一樣的毅力,以勇氣和不輕易放棄的決心來挑戰自己的極限。如果小豬麥因為其他動物的嘲笑而灰心氣餒,放棄了當牧羊豬的誌氣,它或許早就成為桌上的食物了吧?

牧羊狗力士曾經說:“身為一只鴨,就應該盡做鴨的本分,哪裏可以扮雞啼呢?就應該安分守己作自己的事。”對於霸王鴨來說,它怕自己沒有地位而扮雞啼,只希望可以有存在的價值,保住自己的命不被殺。再想回自己,我們不就是為了表現自己,為的是可以得到老師、上司、家人、朋友肯定自己的價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本分和存在的目的,要讓自己活得有價值,不是來自別人的肯定,而是清楚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麽,然後將自己潛在的魅力發揮出來,狂想曲就能成真。

聖經上說:“神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他的形象造男造女。”所以無論男女,我們都是上帝按著他的形象造了我們,你存在的價值也不是建立在其他人的眼光,而是知道你在上帝的眼中看為尊貴和寶貝,你也要為上帝去愛惜自己和每個人的生命可貴;上帝也好像這個主人Hogget對你有夢想,也清楚你的長處和潛能,必定把你放在對的位置上,發揮你的所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