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 Dave 

2008年(好萊塢)@ 導演:Brian Robbins

 

一看到<Meet Dave>的海報,想必這部電影是帶著調皮,輕松的喜劇,直覺是可以打發掉心中那低沈和無聊的情緒。散場時刻,我只能說它還真的沒有什麽爆發力、沒有什麽特別、故事一般,真的,真的,真的就只是一般好萊塢科幻喜劇電影。可是,我想說可是…除了很多討人的笑點之外(喜劇怎麽可以沒有笑點?),卻能在故事細節之處,看到編劇的企圖、導演想要表達的人情,溫暖得讓人不能忘記這部沒有什麽大不了的電影。雖然這部電影口碑不是很好,也許它沒有大卡師級別,沒有好萊塢科幻電影的大排場,不過我還蠻喜歡這部電影的主題,我把它歸類成:輕松、喜劇、激勵片子。如果你不介意看一部小作品,可以考慮觀賞這一部電影。

 

<Meet Dave>講述一班外星人駕駛他們的飛船前來地球,要用能源球吸取地球海水的鹽分,回去拯救自己的星球。這是一群沒有感情的外星人,連名字稱呼都是一號,二號,三號…如此類推,他們出場的形象鮮明,表明了他們是屬于高科技,但是沒有情感的外星人。在地球上,他們展開了短暫的旅程,卻遇到很多新鮮古怪的事情,他們笨拙地努力駕駛他們的‘飛船’,他們從不認同人類醜陋的一面,到欣賞人類美善的一面,完成任務後,他們也都被人類感染,帶著豐富的情感回到屬于他們的星球去了。

 

有趣的是,‘飛船’外形就是一個‘人’,名字叫做Dave,不是過往的UFO外形,這倒是還蠻新鮮。Eddie Murphy是一個喜劇演員,他同時演繹了兩個角色,一個就是Dave(飛船),另一個是主控Dave的船長。所有的外星人體形都是矮小的,他們分布在Dave人形的腦部,口腔,各肢體等,各守本分,就要把Dave人的動作駕駛得正常,免得被人類對‘他’起疑心。比如說,穿衣服,吃東西,喝水,上廁所,或者一個最簡單的笑容,這些動作對他們來說實在不簡單操作運行,不斷的傷腦筋嘗試,卻也換來觀衆報腹大笑。

 

當中的有趣的情節在于Dave臉部表情的诠釋、制造美鈔硬幣情節、清理大賣場比賽所吃下的香腸、奇異跳舞的樣子、把番茄醬當作水喝古怪的行爲、穿衣服的樣子、學人的語言時,還有很多搞笑場面,這可把這一隊外星人忙壞了。操作當中,外星人之間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同時也發生許多內部的磨擦,直到最後齊心解決一切難題。

 

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就是,Dave決定在街頭露宿,他說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讓我啼笑皆非。而他就跟一個流浪街頭的乞丐睡覺,乞丐甚至把他僅有的被單給了Dave就怕深夜他會著涼,Dave意外這樣一個一無所有的人,還願意把他僅有的一個被單給他,這讓他發現了人類美的一面。這一幕讓我很感動,帶著些許諷刺卻又那麽真實。當中人類一些自私、醜陋,還有善良、純真、勇敢,讓我一番深思問自己,人類原本最純真的愛是否遺失了?導演很直接的用人物作了對比:小外星人和人類,原來人類就是資源豐富的情感之靈,我們可曾珍惜和善用我們的情感呢?

 

 

生活在忙碌和機械化的生活中,我們不要失去‘情感’的生活,應該更多體驗上帝給我們人類的真,善,美。面對挫折,可否像劇中各個角色,有的充滿想象力;有的尋找突破;有的雖然被人取笑,卻能堅持證實自己所相信的。當願<Meet Dave>中的一些誇張、搞笑、溫馨場面,給你一個愉快地的一小時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