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張母,張父,育(張母妹妹)

場景:客廳,沙發椅在舞臺中間

道具:家用電話

 

§        燈亮。

§        張父在客廳看報紙

§        張母在後臺大叫一聲,張父驚嚇往後臺方向一望,張母急忙從後臺沖了出來,看到張父。

 

張母:“我還活著?”

張父:(趕快站了起來,關心)“發生什麽事情?”

張母:(差點哭了出來)“活著就好,活著就好”

張父:“你到底怎麽啦?”

張母:(哭了起來)“我差點就沒有命啦?嗚...

張父:(趕忙安慰)“先坐下。到底發生什麽事?”

張母:“我也不知道發生什麽事情,就是差一點沒有命了。嗚...

 

§        張母擦去眼淚,認真的問張父。

 

張母:“老公,如果你可以擁有一切東西,管它是錢,是屋子汽車都好,你會要什麽?”

張父:“你怎麽問這麽奇怪的問題?(想了想)我也不知道我要什麽?哎呀,我們還是老實一點過生活就好了,你想太多了。”

張母:“你錯了,你一定要你的命,你可以什麽都不要,就是要有命。”

張父:“你一下子講錢一下子講命,我都給你搞糊塗了。”

張母:“老公,我們現在還有命就可以擁有一切,可是等我們死後,我們怎麽辦?我們會去哪裏?(又哭了起來)我不要再被人捉去了。”

張父:(急忙安慰)“你...到底怎麽啦,哎呀。”

 

§        這時候門鈴響。張父到後臺開門,張母擦掉眼淚。

§        張父和阿育一起走了進來。

 

育:“姐。”

張母:(感到開心)“阿育,怎麽這個時候你來了?”

育:“我剛從教會過來,聖誕節到了,比較忙。”

 

§        張母趕緊拉了育坐了下來。張父離開。

§        舞臺剩下張母與育,一同坐在沙發椅上。

 

育:(察覺)“姐,你哭過了?”

張母:“我?(嘆息)哎。我剛才作了一個惡夢。”

育:“什麽惡夢?”

張母:“我夢到跟一個交易的人交換東西,他給了我很多錢,我就成爲最富有的人。可是...可是他拿掉我的靈魂(感覺害怕)我...好可怕,就好像真的一樣。”

育:(拍了拍張母,安慰)“姐,那只是夢,沒有關係。可是,姐,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希望,只要你接受耶穌,你就會得到平安和希望,因爲耶穌降生就是要帶給我們希望。你看你每天拼命賺錢,如果今天你真的賺了很多錢,你的生活很富裕,可是你的生活真的有希望了嗎?就好像你的夢一樣,是不是失去了生命?”

張母:“如果耶穌是帶給我們希望,電視就沒有這些那麽多坏消息,你看我們現在的社會是這麽糟糕,人就是這麽坏,都是爲了自己。你每次講什麽上天堂,死後的盼望,我跟你講還不是爲了尋找精神寄托,我們要過得現實,這個社會什麽都是講錢,講地位。你不要每天只看聖經,看看電視和報紙新聞你就知道了。”

育:“姐,基督徒也是在社會生活的人,我們都面對同樣的問題和遇到同樣的事情,我們都有軟弱,也有醜陋的一面,因爲我們都是平凡人。(看著張母)可是,耶穌是可以改變我們内心,幫助我們彼此相愛,給我們生活有希望,如果沒有神,我們活在世上就沒有指望了。”

張母:“把你的耶穌講得這麽好?你又沒有錢賺。”

育:(笑了笑)“姐,你又不是不懂以前的我,我也是覺得世界上沒有希望了,人跟人之間好像只有利益,錢纔是最重要,人根本就不會真心付出,因爲我們都害怕別人贏過我,每天活在互相比較、猜疑、爭鬥的地方,這種感覺真的很累,活著根本就沒有意思。如果我沒有認識到耶穌,我根本不知道生命的意義,人生的價值原來不是用錢來衡量的,也是用錢買不到的,耶穌給我們的生命是豐富的,是肯定的,最重要是我們死後有盼望,不只是爲了今生而活。”

張母:(猶豫了一下,才說)“我不是沒有看到你的改變。(嘆了一口氣)其實剛才夢醒來的時候我就想到你,可能是你跟我講太多耶穌了。”

育:(開心)“姐,聖誕節的時候來我們教會,我們一起擁有有價值

的人生,一起認識耶穌好嗎?”

 

§        張父拿了三杯茶出來。

 

育:“姐夫,聖誕節一起去教會。”

 

§        張父看了看張母,張母沒有反應,於是笑了笑。

 

張父:“你來幾次就講幾次,去認識一下你的耶穌也不錯,擁有有價值的人生是應該的。”

育:“厚,你偷聽我們講話。”

張父:“屋子只有那麽大閒,又講的那麽大聲,怎麽聼不到?”

§        育很開心的抱住張母,三人笑了起來。

§        輕鬆的音樂。

§        燈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