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張母,徐母,甲,乙,丙,交易者,兩個黑色使者(可由甲乙或丙分飾)

場景:客廳,沙發椅在舞臺中間

道具:一曡錢,徐母的手提包,幾張差封紙條,一張命令書,一箱錢

 

§        張母剛睡醒的樣子走了出來。看到家裏沒有人覺得奇怪,叫張父卻沒有回應。

§        徐母很高興來到。

 

徐母:“我們賺錢了!我們賺錢了!”

張母:(糊塗)“什麽!賺什麽錢?”

徐母:“你看你看(從手提包拿出一曡錢)這是股票賺來的錢,這是你的部分。”

張母:(眼前一亮)“我的?都是我的?”

徐母:“我的司機在外面等我,我先走了。”

 

§        張母不敢相信的看著錢,徐母也開心的離開。

§        張母慢慢的回過神來,開始得意忘形抱著錢,無法形容的快樂。

§        突然出現了三個穿著整齊的男人出現,二話不説就開始在客廳各處貼上差封紙條。

§        張母嚇倒,趕快阻止。

 

張母:“你說誰?你在我家幹嗎?這是什麽?”

甲:(拿出一張命令書)“這是查封令,由於Mr.Tiong生意失敗,已經宣告破產,一切在他名下的資產都被充公。”

張母:(吃驚)“什麽?!”

 

§        乙看到桌上的錢,拿著差封紙條走向前,張母趕快沖過去阻止。

 

張母:“這是我的,不可以。”

 

§        甲示意,丙把張母拉開,乙把差封紙條貼上。三個人完成任務離開。

§        張母覺得無助,哭泣。

 

張母:(慌張四處找人)“老公,你在那裏?”

 

§        燈光轉變,四處冒煙,張母感到恐慌。

 

張母:“我在哪裏?”

 

§        一個交易者走了出來,看到張母,張母怪異的看著他。

 

張母:“你...你是誰?”

交易:“我是交易者。你想要什麽東西,我都有,只要你跟我進行交易,你就可以擁有你所要的東西了。”

張母:“我想要的東西都可以跟你要?”

交易:“沒錯。無論名利、地位、金錢、房子、大汽車、一生享受,用之不盡啊,庸庸碌碌成爲過去,成爲世人所羡慕的人,你還需要什麽?”

張母:(不可思議)“那千萬富翁,萬萬富翁,億萬富翁都沒有問

題?”

交易:“哈!哈!哈!沒問題,只要你開口,我都可以給你!”

張母:(自言自語)“哇,這樣子我不用為阿欣的學費煩惱,老公的債務也可以解決,家裏開銷也沒有問題,我不是可以輕輕松松過日子?... 我是不是在做夢?(打了打自己)會疼!”

交易:“想好了沒有?你要什麽?”

張母:“你沒有騙我?”

交易:“哈!哈!哈!我可是正正當當作交易的人,從來沒有騙人。你可以跟我換取很多東西,而我只是需要你一樣東西就可以了。只要你想好了,我就可以直接給你,說吧你要什麽?”

張母:“生活最需要的就是錢,我要錢,一輩子用不完的錢,這樣我

就不用擔心通貨膨脹了。”

交易:“好,這個太簡單了!哈!哈!哈!哈!我成全你!”

 

§        這時候,出現了兩個穿黑色衣服的男人,給了張母一箱子的錢。張母非常的開心。

§        這時,黑衣使者卻捉住張母,張母驚慌,掙扎。

 

張母:“爲什麽捉我,放開我,放開我!”

交易:“哈哈哈哈!你可以跟我要求一切,可是你只要錢,卻不要命,即使你擁有了這一切,可是你沒有灵魂,怎麽可能享受這一切,哈!哈!哈!哈!哈!而我只要你的生命,現在你的命就是我的了。哈!哈!哈!哈!”

 

§        張母大叫,掙扎,在交易者狂笑中被拖入後臺。

§        燈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