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格局Koisuru Madori

戀愛正在發芽的季節,就好像散發著清淡味道的茉莉花,也有自己的特色和吸引人的地方。

帶著失望離開原來住處的Yui,搬進一所舊式公寓,而之前住在這閒公寓的女房客很巧也搬進Yui以前的舊家。二人談得很投機,也成爲很好談的朋友。Yui對樓上的Takashi產生了好感,卻發現他原來是之前女房客的男友。Yui喜歡著Takashi,也喜歡他的女友,交錯的感情使她剛剛萌芽的愛情,就這樣迅速消化在空氣中。

我喜歡搬運工人的招牌;喜歡秋季、冬季、春天交替的氣氛;喜歡櫻花盛開的畫面;喜歡樓上老婆婆的古怪和她很有特色的唱腔;喜歡椅子那偷偷微笑的影子… 哦,就是這個--微笑,微笑好像是這一部電影的使命,看完了電影,發現自己嘴角微微在上揚,就是一種想要微笑的感覺。

電影穿插一些很有意境的鏡頭畫面,很趣逗的“想象力”場景交替,演員有很可愛的對白。電影鋪排的轉場剪接手法,確實是下了功夫,看到導演花了心思安排鏡頭,我真的喜歡這樣鏡頭的轉接點。導演找來的演員,也很搭整部電影的主題,演員的微笑真的好美,你會被熒幕内的微笑吸引,就連憂鬱木納的Takashi,原來他輕輕的微笑也很迷人。

Takashi不斷地研究綠光,最終在Yui幫助下,無意的研究成功。綠光在劇情接近尾聲時出現在空中,象徵二人找到了綠光的幸福。雖然Takashi的女友最終離開了日本前往印度,但是他們都知道彼此的愛。而Yui的雙人座椅成功得到獎狀,她帶著微笑離開了這個公寓,展開她另一個生活的起點。

微笑是這一部電影的題材, 微笑也成了這部電影一個賣點。如果悶悶的你,忘記了微笑的感覺,不如選擇觀賞這一部電影:【戀愛格局】又名【戀愛瑪多利】,你會發現身邊很多美好的事物,都在對著你--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