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物:張母,張父

場景:客廳,沙發椅在舞臺中間

道具:家用電話

 

張母:“什麽?你不要讀了?(停頓)

 

§        燈亮。

§        張父坐在沙發上看報紙。

 

張母:要讀音樂?(停頓)我跟你講,我辛辛苦苦供你出去讀書不是要你讀什麽音樂,你給我把書讀好回來。(停頓)你哭什麽?還哭?現在工都不容易找,錢都賺得少,讀音樂你要做什麽?(停頓)一個女孩子最重要就是工作穩定,錢賺多,坐在office比較舒服,而且每閒公司都需要做account的,找工作也比較容易。就好像你表姐那樣,晚上還可以接一些帳回家做,不是很好?(停頓)我跟你講,你敢不讀,你看怎樣。(語氣重)你不用想換科,電話費貴,就這樣。

 

§        張母很生氣的放下電話,張父放下報紙。

 

張父:“阿欣想讀什麽就給她去讀,這樣逼她讀,她會讀得很辛苦。”

張母:“辛苦?我不辛苦啊?供她去讀書不用錢?現在什麽都起價,這邊漲那邊漲,學費也開始漲。我每天都是這邊省,那邊省,省來省去是爲了什麽?還不是希望你的女兒讀好書回來,可以有好的工作做。”

張父:(無奈)“阿欣難得有興趣其他的東西,對她以後的工作也比較好,至少她可以做喜歡的工作。”

張母:“每個人只做自己喜歡的東西都餓死了。”

張父:“唉!你怎麽講這樣的話?”

張母:“現在能多賺一點就是賺錢,我這樣做還不是爲了孩子的將來?(責問張父)你不是也知道我們的儲蓄都沒有多少了,你的生意又不是很穩,一堆的债還要還。我們沒有錢誰能幫我們?要到處借錢?以後我們到底怎麽辦?沒有錢,生活怎樣過。”

 

§        張母又生氣又難過,突然覺得頭昏,揮手作罷,進後臺。

§        張父搖頭覺得無奈。

§        燈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