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夢想嗎?曾經造了什麽夢?夢想是無限度。夢想換來的也許被人笑說傻,也許它是一個不實際的夢想,也許它是一個高難度不容易的夢想,也許你會放棄它,也許你存有信念一直相信著,也許你會很努力實現它…無論你的夢想將會是如何,一起來看看這一季由Disney呈現的電影~ [UP]。 
UP
導演:Pete Docter    編劇:Bob Peterson, Pete Docter   

Disney的電影素質是衆人皆知的好,票房也絕對的保值,而且電影的故事内容絕對是老少咸宜。總算盼到Disney最新的動畫:[UP],看了[UP]的總結:它絕對是一部值得全家總動員前往電影院的好電影。值得一提的是,[UP] 的制作可是一點都不馬虎,自故事構思到完成品,用上了五年的時間制作,可謂嘔心瀝血的作品喲!

故事内容很簡單:一個名叫卡爾的老人,一生都夢想著能環遊世界,那是因爲對愛妻的承諾,然而直到愛妻過世,都無法實現對她的承諾。直到他的屋子面臨房屋發展商的威脅之時,他毅然的決定帶著屋子起飛,飛向愛利的夢想之地:仙境瀑布。然而他往往想不到,原本一人的旅途,卻意外帶上了一個8歲的羅素,一同踏上了冒險的旅程。旅途中,發生了許多趣事,也遇上許多怪事。這一連串的事故,使得卡爾最終領悟了愛妻的筆記本中“遺言”,他放下了過去,展開了新的一頁夢想之旅。故事中的每個人物都裝載了各自的夢想,卡爾有他的夢想,愛利有她的夢想,8歲的羅素也有他的夢想。

一路上喋喋不休的羅素總是說著的沒的過去生活記憶,讓孤僻的老人家都受不了,嫌他話多。然而小小的羅素卻説了那麽一句有意思的話:“我所记住的這些无聊事,卻是我最快樂的記憶。”對羅素來説,那是他最快樂的生活點滴,然而對外人的卡爾來説,這些只是別人生活的瑣碎事。我們也來思考下,你所快樂的事情,是不是一些最無趣、最無聊的個人生活片段?

[UP] 也有不切實際的劇情。那裏可能萬粒氣球能帶屋子起飛?那裏可能老人家能夠背著悬空的屋子走向瀑布?時隔多年的青年冒險家怎麽還在南美洲未死?各種的疑問或許會浮現在你的腦海中,不過我只能說這是童話世界,就是Disney透過動畫來呈現種種的不可能。

UP

我喜歡電影中的冒險精神,我也喜歡人物的單純往夢想前進的動力。對於故事前端,導演引用了蒙太奇手法,以音樂和畫面處理了卡爾和愛利從相識到結婚,到老的片段,音樂隨同人物的喜、悲、哀、樂起伏節奏,即便沒有任何的對白,卻能有力的,簡單的,利落得讓我們看到卡爾和愛利堅定的愛情。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我們也可以擁有一個很奇特的夢想。向上帝禱告說,我們的夢想願意讓上帝參與,相信上帝必然與你一同去經歷和體驗不一樣的生活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