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nowing 

導演:Alex Proyas(2009)

 

聽説這是一部講世界末日的片子,看完了這部電影更大的感受不如說,它是一部啓示錄。故事内容蠻震撼,尤其以數字來呈現,慢慢拆開一些謎底,氣氛也變得十分的壓抑,陳述著過去所預言的一切災害,使人心寒。

 

一開始類似科幻的劇情,慢慢延續進入懸殊,驚悚的情節,充滿刺激感的節奏,劇情令人摸不着邊際,不到下一秒你是不知道劇情的真相是什麽,我覺得這真的是很過癮。編劇出色的劇情編排,讓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好故事,好劇情,我說。在好萊塢的電影裏,我想這部電影的結局確實讓人大吃一驚,打破了慣例的英雄式完美的結局,讓我也多了一份震撼和認同。不是世界末日的警告嗎?我覺得這樣子的劇情才能達到預告的效果,不然也就是一般的【The Die after Tomorrow】等等的末日劇情。

 

在懸殊片子内加上冒險刺激的劇情,又怎麽可以少了3D的效果和音效的效果呢?!然而已經被3D寵壞的觀衆,相信都已經習慣了特效的畫面,倒是我非常受不了整部電影被音效一直的轟炸,似乎劇情都靠著音效製造氣氛,搞到最後耳朵沒有得到適當的休息,對劇情也失去了耐性。音效在一部電影内編排是非常的重要,它可以製造相當的氣氛,帶著群衆感受到現場,失去了音效效果,電影自然遜色很多,尤其是一部大場面的商業電影。除非是一部紀錄片子,或者是偏向人文藝術的片子,自然就可以省掉許多不必要的音樂特效,稍微音樂和現場錄音配搭就可以把劇情帶入人的心中。

 

            我認爲電影【Knowing】最關鍵的應該是「時空膠囊」,因爲它才能延續了劇情,在網絡資料顯示原是在1939年的世界博覽會,首次出現「時空膠囊」這個的玩意了。我覺得把它帶入劇情是很不錯的主意,畢竟「時空膠囊」是一個很不錯的創意。

 

            當中有許多令人震撼的畫面,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飛機墜毀直擊片段,這段片段很突然,觀衆簡直就是身處與劇中的主角一樣,在沒有任何的預設情況,也可以説是完全不知道會發生什麽事件之下而發生,這段片段猶如現場直播,心裏殘留心驚膽跳,過目而無法忘卻。當中還有地鐵連環撞等等其他預言成真的事情,都是一幕幕讓人感到不安的劇情。看著大人帶著小孩看這一部電影,我想這部電影中的劇情還是不適合給小孩子看吧。

Knowing 

 

電影明説了:“預言成真,災難降臨 所有人無一幸免”,編劇很不留情,很大膽作了這樣子的嘗試。劇情尾聲表達了,只有被揀選的人才得救,前往新天新地,這讓人看到另一個前景。

 

劇情尾聲是否也可以成爲你的一個小提醒,你有沒有想過你死後是往哪裏去呢?你知不知道原來相信真理的人,死後是被拯救,並且前往上帝為信祂的人所安排的新天新地。但願你我所尋找的這個真理,透過聖經而尋見,並且得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