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前往柬埔寨,以一個遊客身份。從年頭就開始收集當地歷史文化資料,出發前又向曠野哥拿了一些旅遊景點資料,幫助了我這趟背包之旅。

當飛機抵達Siem Reap機場,海關處讓我覺得好嚴肅,安靜得讓我不敢作聲。一踏出機場,預定的民宿TukTuk司機(當地的摩多四輪車)拿著牌子等候多時。

Angkot Wat,世界奇跡之一,是我們這趟旅行的重心點,決定在那裏觀賞日落。而在日落前,我們前往“柬埔寨文化村”看看一些博物展出和表演。在文化村中,我們可以很簡閱了柬埔寨各個民族中,不同的生活文化和婚禮儀式,而且十分精彩。

Angkot Wat已是一個廢墟(這樣說也不為過),卻是一個魅力十足的廢墟。如果你沒有讀過柬埔寨歷史,沒有看過Angkot Wat介紹,或許你會納悶,這些一堆石頭有什麽好看的?!那麽我要告訴你,這些歷史產物至今被挖掘、被保留、被維修,是因爲她代表著一個國家在朝代中的歷史演變。


吳哥窟(Angkot Wat)分爲大、小吳哥窟,我們只用一天的時間就走完裏面的大小建築物。爾後。在她以外,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廟宇,比如稱爲父廟的普瑞漢寺,塔普羅姆寺(母廟),班特蕾絲寺(女神廟)等,你必須安排2-3天的時間走過,要是你想慢慢地走、仔細的看,我想用上一個星期的時間也不出奇。不要小看入門票,一天入門价是USD20,三天是USD40,六天是USD60。要是你想好好走走Angkot Wat這個歷史遺產,你最好要規劃一下自己旅遊的時間。你可以以藝術眼光欣賞“石頭”,鑑賞建築物的宏偉,感受她的歷史故事。這個被納為世界奇觀之一的她,還是值得你一走。

*******************************************************************
Siem Reap和金邊的市區很不相同,Siem Reap屬於比較落後的市鎮,而金邊貴為首都,就比較榮華,為一共同點就是,這些路不是人走的。當地的交通異常的亂,在十字路口中心,被左右前後四面八方而來的車輛重重包圍,讓坐在Tuk Tuk上的我心驚膽跳。我一直覺得大馬人駕車很亂水,可是這一次我馬上改觀了。摩多車司機沒有戴安全頭盔,而且一台摩多車至少載三四個人,後來一次我看到五人坐一台摩多車的奇觀,心裏不禁哇的一聲,不過,有聽説還有載更多人的紀錄,我看到的只是小兒科。


從Siem Reap到金邊,讓我匆匆閱過異國風情,品嘗他國的飲食,最重要的是洗滌我那已麻木的心靈。與當地人的生活條件相較之下,其實我已經相當的“有錢”了。背包之旅讓我認識世界另一個國土風情,另一種人民的生活方式,這樣的體驗是讓我更懂得珍惜我的國家,和我的親人朋友。

更多照片,前往
cambodia 一
cambodia 二
cambodia 三
cambodia 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