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睡前,我跟睿睿重溫早上崇拜影片。簡述說耶穌釘十字架內容。

“耶穌就如撒瑪利亞人的故事一樣,路人被強盜打傷後,還奪取他的財物離開,留下受傷的他。(自己還附加戲劇性的一句:哎喲~ 好痛哦。)沒有人要幫助他,就如祭司和利未人。耶穌被人鞭打全身都是傷和流血,頭還被很尖的棘刺插到流血,最後被人用鐵釘釘入他的雙手和腳流血到死,也沒有人救他。血流出來,他是不是很痛?就好像媽媽打你,是不是很痛?”

女兒點點頭。

“所以耶穌真的很愛我們,為我們來到世界,為我們被釘十字架死。”

睿睿:“就好像那個鏈這樣,是嗎?”

我以為她說的是十字架的鏈,於是說:“是,就是那個十字架。”

睿睿又重復說:“就好像那個鏈這樣,是嗎?”

“是,你帶的那個十字架沒有耶穌,是空的,是代表耶穌已經復活,所以我們死了以後也會復活,去到天國,回到上帝那裏。”

然後她即刻拿了這項鏈五色珠給我,說:“是這個嗎?”

 五色珠  

當時我才明白她說的鏈是五色珠(五色珠,我偶爾都拿起來給她簡述)。

孩子拿著五色珠一刻,似懂非懂的樣子,我多少也欣慰。不知道睿睿明白多少,但是我想至少談起耶穌受死流出的寶血她已經把紅色珠子連接一塊了。希望在那一天,她能真正明白和認識上帝的作為。

孩子,只願妳真能領受這救恩,如此為娘的也放心了。

五色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