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有一次去一個朋友家,大女和小女就在安全車座上說話。

突然大女說:“媽媽,J 一定不要給我玩他的玩具。” 小女也學姐姐說同樣的話。
然後我就說:“你就問他呀,如果他不要給你玩,那就沒有辦法咯,你就玩起它的東西。” 
爾後抵達友人家,小孩子們玩在一起。

回家的路上,我也對女兒提起說,J有分享他的玩具一起玩,是不是很快樂,女兒說是。
我也趁機表達,願意分享是一件快樂事,不過,如果不要分享也不是一件錯事,如果你覺得分享了不快樂,就要跟對方說:對不起,不能給你玩。

我只是覺得,不要勉強心裏,分享原來就是快樂的,但是不是所有東西都可以分享。
希望,孩子成長裏,可以找到這個界限。我,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