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好的電影,一部好的連續集,不是要你的淚水,不是要你瘋狂的喜歡它,也不是一個流行當下的潮流,一個有價值的劇情是要你透過它,可以看到人生真實面,可以啓發你對生活多了一份思考和正面觀點。

一公升的眼淚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日劇《一公升的眼淚》,除了成功改編製作成電影,改編成電視連續集反應也相當不錯。相較電影和電視劇,我倒是相當鼓勵朋友們可以欣賞電視劇《一公升的眼淚》電視劇總共分爲12集的集數,劇情不囉嗦,卻比起電影更細膩刻畫出木藤亚也的情感和遭遇,才看第一集而已,我的眼淚已經不聼使喚了,看完整部電視劇,多了一份感恩,叫人要更加珍惜生命,並鼓勵人要用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

一公升的眼淚 

故事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而成,劇本來自真人木藤亚也生前寫的日记,根據小説名為《一公升的眼淚》。平凡的一家六口,生活在簡單而溫馨家庭的池内亚也(木藤亚也),剛考上心儀的高校。正值青春年華的15嵗,前面本來就是美好的,卻隨著身體出現種種狀況,證實患上脊髓小腦變形症,走路搖晃容易跌倒、視力影響抓不准自己與物件的距離、字無法寫得好,到後來不能說,甚至躺在床上不能行動,不能寫字爲止她還是極力堅持到最後。爲什麽病魔會挑上我?我能結婚嗎?,才15嵗的她帶著百般的無奈和傷心的發問,怎麽不叫人心疼她,惹人心酸。

 

虛幻故事怎麽能和真人真事相比呢?那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而《一公升的眼淚》成功將木藤亚也一生帶入劇情中,演員也能掌握到角色的心境,無論是主角,還有家人,同學,朋友,醫生等等人物。劇情據實的刻畫出人物:池内亚也,從不能接受病情到如何接受她的病情,後來如何勇敢對抗病魔,直到生命的最後一秒鐘,這一個不容易的過程。劇情要鋪排得很自然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劇情帶出來的效果,不是要達到煽情流淚的手段,而是叫觀衆看到實情和心疼這一位15嵗孩子的經歷。雖然她的生命結束了,但是她的故事卻能活著的人心中,在認識或者不認識的朋友中敍説。

《一公升的眼淚》激勵人心,看到活著的意志力。在《一公升的眼淚》中,主角池内亞也有這麽一句對白:“就算跌倒也無所謂,再站起來就好了。”是呀,人心脆弱,在面對挫敗的時候總是叫人跌倒而難以再站起來。看到木藤亚也身體由不得她,不斷的跌倒,不氣餒地也不斷地站起來,她不因身體的軟弱叫她失去了站起來的信心。因此,透過木藤亚也的見證,我們看到來自她心靈的堅強。聖經讓我們知道,我們肉體也將會過去,但是神的話總不過去,而神的話不是一直在激勵我們嗎?叫我們要剛強壯膽,叫我們不要害怕,因爲主我們同在。跌倒了又怎麽樣?再站起來吧,生命要懂得感恩,因爲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