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女三歲一個月十一天。

與成人對話基本沒有問題,而且開始進入報告新聞項目,屬於敘述性。

若你問吃飽了嗎?她會回答你:“有吃面,有蝦,有...好好吃。”卻回答不了幹凈利落的答案。

 

睿睿也會跟你長篇大論說剛才她做了什麽事情。

你:“剛才去了哪裏啊?”

睿:“去shopping mall。看到某某東西...很大很美咯。還有哥哥姐姐咯....”說的時候還會有很多表情和比手劃腳的,總是附加很多項目,所以我稱為不稱職的主播。

大女一天天成長中,點滴裏總是有許多幼稚行為讓我心急。有篇短文說教育孩子就試著牽著蝸牛去散步,個人受益良多。

網路轉文:《牽著蝸牛去散步》

上帝給我一個任務叫我牽一只蝸牛去散步。

我不能走太快,

蝸牛已經盡力爬,為何每次總是那麽一點點?

我催它,我唬它,我責備它,

蝸牛用抱歉的眼光看著我,

仿佛說:“人家已經盡力了嘛!

我拉它,我扯它,甚至想踢它,

蝸牛受了傷,它流著汗,喘著氣,往前爬……

真奇怪,為什麽上帝叫我牽一只蝸牛去散步?

“上帝啊!為什麽?

天上一片安靜。

“唉!也許上帝抓蝸牛去了!

好吧!松手了!

反正上帝不管了,我還管什麽?

讓蝸牛往前爬,我在後面生悶氣。

?我聞到花香,原來這邊還有個花園,

我感到微風,原來夜裏的微風這麽溫柔。

慢著!我聽到鳥叫,我聽到蟲鳴。

我看到滿天的星鬥多亮麗!

?我以前怎麽沒有這般細膩的體會?

我忽然想起來了,莫非我錯了?

是上帝叫一只蝸牛牽我去散步。

“教育孩子就像牽著一只蝸牛在散步。和孩子一起走過他孩提時代和青春歲月,雖然也有被氣瘋和失去耐心的時候,然而,孩子卻在不知不覺中向我們展示了生命中最初最美好的一面。”

讀了這篇文章之後,深深意會:孩子不是屬於你的產業罷了,同時也是上帝要來塑造祂的兒女(身為父母的你我他)的管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