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unzel : A Tangled Tale  

導演:Nathan Greno, Byron Howard

我想不只是單單看了一部電影而已,還觀賞了一齣很棒的歌舞劇。Walt Disney Pictures作品 [Rapunzel : A Tangled Tale] 取材自格林童話《長髮公主》故事, 讓我想起了[白雪公主]、[美女與野獸]等等的卡通動畫,終于等到有劇情、有歌舞的電影製作了。雖然不是真人上演,也不是逼真的3D動畫,而採用2D動畫所製作的電影可是一點也不遜色,這就是Walt Disney Pictures的名譽。

或許男孩子覺得這個是女孩子看的童話故事,男子大丈夫可不是童話故事的愛好者,於是錯過了由Walt Disney Picture製作的童話故事,那你可真是走寳了。動畫台前幕後無不有男子漢的影子,製作隊除了一批男性動畫製作者,故事中帥氣十足的英雄Flynn Rider可是鐵定的男子漢,我說,這是一部男生、女生、大人、小孩都值得一看的電影。

劇情中Flynn Rider和公主Rapunzel有一段有趣和緊張刺激的冒險之旅,從不信任到彼此相助、從敵對到友好關係,都在這一段冒險之旅一一展開。周邊配角--可愛的小變色龍,行爲如狗的大馬兒,外表兇悍内心卻善良的酒吧叔叔們,等等角色都帶來許多啼笑皆非的情節,為許多嚴肅又緊張的情節增添不少的歡笑。冒充公主Rapunzel假母親的巫婆,她爲了自己的緣故也用心良苦設計不少假現象,讓善良的公主Rapunzel一直蒙在鼓裏,直到兒時的印象喚醒了她,才知道自己不該誤會Flynn Rider,也揭發了自己的身世。

 [Rapunzel : A Tangled Tale]故事不坏,只是公主Rapunzel想起嬰兒時看到的景象那一幕,因此知道自己就是那位失蹤的小公主,個人覺得太不邏輯了,多少人還有嬰兒時期的記憶,這個就有點牽強了。我也一直等待公主如何知道自己的身世,然而處理的方式確實讓我失望了。不過,要提的是劇中的孔明燈壯觀的場面,確實讓人着迷,還有在酒吧内,公主Rapunzel與一群酒吧叔叔們載歌載舞高歌:我有一個夢…,也讓人回味無窮,馬兒與Flynn Rider相處在一起的好笑片段都讓人印象深刻,當中還是有很多好看的劇情等你去回味。

童話故事總是有善良的公主,壞心腸的巫婆,還有一位英勇的王子,在現實生活中也有善良的人,和陷害人的人,好人、壞人都是人性的寫照。我倒覺得童話故事其實一點都不童話,“她”只是童真版的大人故事,告訴你人心險惡,人生的起折轉合,有悲也有喜的生活常態,只是童話故事大多都是好結局收場—“從此公主與王子過著美滿幸福的日子”。在另一個角度來説,小孩子們也都明白了好人有好報,坏人也總有坏下場的結局。

童話故事讓我想起了耶穌基督的事跡,耶穌是一個好人,怎麽不是好人有好報卻慘遭受逼害的下場?這麽一個好的老師,最後卻落到孤苦伶仃一人受人的審判?聖誕節有關耶穌的故事也早就被商業化,只有教會信徒們了解並且歡慶耶穌為愛來到世界的日子。在展開新的一年裏,讓我們觀賞童話故事的美麗,然而現實生活總是要有勇氣面對不同的挑戰(就如公主Rapunzel離開高塔,尋找星星的真相,即使知道會面對各種挑戰)。耶穌基督是一個有關人類的歷史故事,這個故事的結局就是--“從此信徒與耶穌基督過著美滿幸福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