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chi  

一曲[Unchained Melody]馬上讓人憶起經典電影[人鬼情未了],尤其是男女主角弄陶瓷的浪漫畫面;當鐵塔尼號響起[Every night in my dreams, I see you, I feel you …],腦海中自動上演了男女主角在船頭上齊齊張開雙臂的經典畫面。一個經典畫面,一首代表作的主題曲,可以讓人馬上想起那一部電影,而此唯美的意境烙在心底揮之不去時,這是電影成功點,也都是此部電影的賣點。

電影[Hachi]是一部改編自日本忠犬真實故事,有關日本名犬--秋田犬與一位教授之間的故事,狗與人之間的互動為電影添加了溫情和感人。電影故事内容:一只小秋田犬在機緣巧合之下來到了一個小鎮的火車站遇到了教授帕克(Richard Gere飾)。原本帕克只是暫時性收留了小秋田犬,帕克太太卡特(琼•艾伦 Joan Allen 饰)卻一直反對要帕克馬上將小秋田犬送走,然而種種的因素之下,帕克太太卡特(琼•艾伦 Joan Allen 饰)也喜歡上小秋田犬,終于允許讓牠成了他們家庭成員之一,帕克為祂取名為小八。

小八非常討人喜歡,也很忠心于帕克。每天帕克下班,小八也都準時在火車站出現等待主人出現,就連車站的小販們和搭客們都認識了小八。小八雖然常常陪伴帕克玩樂,然而卻從來不跟帕克玩撿球遊戲。就在某一日帕克上班的早上,小八突然跟帕克玩撿球遊戲,使得帕克非常驚訝並且開心。可是誰也不知道,帕克就在當日病發過世。當天下班的時間,小八依舊前往火車站等待帕克下班,然而再也等不到帕克的出現。

帕克太太卡特決定搬離老家,帕克的女兒安迪(萨拉•罗默尔 Sarah Roemer 饰)要帶小八離開,然而小八卻不願意跟隨,並且三番四次的逃離到火車站,按時守候在火車站等待牠要等的人。無論是夏日或者冬天,一年四季一年一年的過去,小八依舊會準時出現在同一個地方等待帕克,直到小八慢慢的老去。看到忠心而年老的小八依舊守候在火車站,這一幕看得讓人心酸,並且掉了不少淚水。我想還有怎麽樣的一個感情會讓人感動,原來寵物也可以帶來這一份感動。

要是一提到電影[Hachi],就讓人馬上想到小八風雨不改在同一個時間,出現在火車站的同一個角落等待帕克的畫面。我很喜歡這一部電影,故事表達得很順暢也很溫情,場景不多卻讓人有深刻的印象,沒有太多喧嘩的場面卻能留下感動在劇情的尾端,這部電影不冷也不熱,就給你一個溫溫的感動。你的生命中有什麽感情讓你激昂?有誰對你的付出而動心過?在我的信仰裏,我總是想起主耶穌受難的畫面,有關祂的愛和祂無怨的付出,總是沒有辦法冷漠面對這麽一句話,在十字架上祂卻對天父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爲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