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場

布景:中間一張四方桌,桌子左右各一張椅子並且面向觀衆。

人物:阿妹(年齡約60多),梅婆(年齡約70左右)

道具:日曆

  • 陳太看著手中的日曆,嘴裏念念有詞,偶爾嘆一口氣。
  • 梅婆大搖大擺走了進來(動作誇張),看到陳太,走過去打招呼。

梅婆:喲,阿妹,我來啦!

阿妹:(擡頭看)梅婆,你來啦。

梅婆:新年就要到了,大家都歡歡喜喜地,你怎麽垂頭喪氣?

阿妹:(感慨)唉~

梅婆:唉喲,阿妹,你到底怎麽啦?

阿妹:(慾言又止)~

梅婆:你有話慢慢說,不急不急。

阿妹:唉~(停頓了一秒)還不是爲了阿明。

梅婆:阿明?(不可思議的說)他不是讓你最得意最值得驕傲的小兒子嗎?小時候成績沒有二,就是一, 大學畢業后,馬上就找到一份好工作,還沒有一年就爬到經理位子去了,你一向以來都不擔心過這個兒子啊。他還有什麽讓你這樣唉聲嘆氣?

阿妹:(嘆一口長氣)唉~過去他都沒有讓我操心過,現在反而讓我很擔心。

梅婆:你在擔心什麽?

阿妹:他都已經35嵗了,一直在木山工作,回來都是在家裏,一出去約的朋友都是有老婆孩子的,新年來拜年的都是一家人一家人來,可是他還是一個人,還是沒有交一個女朋友。你說,他怎麽不叫我擔心呀。

梅婆:(明白)哦~ 你是擔心他還沒有結婚。很多在木山做工的男人都是這樣的,他們要找女朋友也很難,天天都在木山,哪裏有機會拍拖,所以像我這樣的媒人就很重要了。

阿妹:對呀,梅婆,你有沒有人可以介紹下。

梅婆:沒有問題,包在我身上,你就放心。

  •  阿妹感到開心,於是拉著梅婆一邊説話一邊離開舞臺。
  • 緊接第二場

 

第二場

布景:同第一場

人物:阿明,美麗,Emily,梅婆,阿秀,阿妹(阿明媽媽)

道具:美麗的手提電話,Emily的手提包

  • 阿明穿著整齊的衣著走到舞臺前方。

阿明:一從木山回家,老媽要我來相親,聽説對方是一個不做作,很直率的女孩子,我想認識對方也不是一件壞事情。

  •  這時候一個女子從右舞臺走了進來,身穿T-shirt Jean褲,有點Tom Boy的打扮。

美麗:(看了阿明一眼,説話直率)你就是陳維明?

阿明:是的。

美麗:哦,那就沒有找錯人了。我是來跟你相親的人,我是真美麗。

阿明:(對於美麗説話的態度,阿明有點驚訝)真美麗?

美麗:是的,(強調地說)鄭!美!麗!叫我美麗就好。

  • 美麗直接坐在椅上,眼睛打量環境。阿明對美麗有點不滿意,也坐了下來,正想問美麗要喝什麽水卻被美麗打斷。

美麗:怎麽你沒有準備一些食物啊?這不是基本的禮貌嗎?連一杯水都沒有咩?

阿明:(沉住氣)請問你想喝什麽?果汁還是茶?

美麗:我喝咖啡,不過只喝Nescafe的三合一青色包裝,你有沒有?

阿明:我沒有咖啡

美麗:(打斷)蝦!你都沒有咖啡啊?真是的,我沒有咖啡是不行的。算了算了,不用了。

  • 這時候美麗的電話響起來。

美麗:(拿出電話看看誰打來,很大聲地説話)喂,阿桂!什麽事情?(停頓,開心的回應)真的啊,今晚沒問題!ON!(聼完電話)

  • 美麗很開心的收起電話,看了看阿明。

美麗:今晚要不要跟我一群朋友去PubKTV?(打量阿明)哎呀,我看這個場合不適合你啦,你肯定沒有興趣的啦!(說完看看手錶)哎呀,都2點了,我有事情要走了,我們改天再聯絡,Bye!(沒有等阿明反應,說完就起身走。)

阿明:這個女孩子果然不做作,很直率!

  • 阿明正要走向左舞臺,這時右舞臺走出一個身穿整齊上班服裝的女子。

Emily:請問陳維明在嗎?

阿明:我就是。請問你是?

Emily:你好。我是梅婆介紹來的,我叫Emily

阿明:(自言自語)怎麽又來一個叫什麽一美麗的。

Emily:啊?你說什麽?

阿明:一美麗小姐,你好。

Emily:我叫Emily,(念字母)E M I L YEmily

阿明:(不好意思的說)哦,Emily。請坐。

  • Emily看了看椅子,從手提包拿出手帕,抹了抹椅子才坐下。

Emily:(對著阿明説)不好意思,我這個人有點潔癖,所以一般我都在家裏,不太喜歡出去,因爲外面的東西都是公用,總是不太乾淨。

阿明:(避免尷尬,笑了笑)沒沒關係。你要喝什麽水?(想到什麽似的,趕緊說)我這裡沒有咖啡。

Emily:(有點莫名其妙)啊?

阿明:(發現自己失態,尷尬笑)我是想問你要喝什麽水?要喝果汁嗎?

Emily:哦,不要麻煩了,我不渴,而且果汁都是甜份,喝多了容易胖。

  • 兩個人尷尬的坐著,沒有什麽交集。阿明有點坐立不安,Emily就四處打量環境,也覺得有些尷尬。

Emily:你平時都在做什麽?

阿明:在木山就是工作,回來Sibu,都在家裏休息,有時候會出去找一些朋友喝茶,看看電影。

Emily:你的生活未免太枯燥了吧。

阿明:(笑了笑)你呢?

Emily:我啊。因爲我有一點點(用手指比了比),就是一點點的潔癖啦,所以我不喜歡出去,因爲外面的東西都是公用,總是不太乾淨。所以一般來説我都在家裏看電視,上網msnFacebook咯。(滔滔不停的說)你知道網絡上什麽都有,你要看電影呀,就開PPS,或者PP Live直接看,想要shopping呢,就網絡Shopping,買衣服,買用具,總之你要什麽都可以上網找你知道啦,我個人就是有點潔癖的關係,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更加不喜歡動那些很多人動過的東西,很多我們肉眼看不到的細菌的

  • 音樂過場,Emily比手划腳的一直説話(不過沒有發出聲音),阿明在旁邊聽到很悶,結果在一旁打哈欠,疲憊的樣子。

Emily:哎呀,都已經6點了。不好意思,我要回去上網了,要先走了。

阿明:(開心)沒有關係,你慢走。

Emily:跟你聊天很開心,我們下次再見。

阿明:(客氣的說)再見。(壓低聲音,自言自語的說)都是你自己在説話,下次還是不要再見的好。

  • Emily匆忙從右舞臺離開。阿明松了一口氣。
  • 梅婆和一個女子從右舞臺進來,阿明感到無可奈何。

梅婆:阿明,來來,我給你介紹阿秀。

阿明:(想要拒絕)梅婆,我

梅婆:(不理會阿明的反應)阿秀,這就是陳阿姨的小兒子,名叫陳維明。

阿秀:(禮貌的說,並且伸出手)你好。

  • 阿明被阿秀氣質吸引。

阿明:(不由自主地伸出手,彼此握手)你好。

梅婆:你們就慢慢聊呀,我有事要先走啊。

阿明,阿秀:(異口同聲說)梅婆慢走。

  • 二人相視微笑。

阿明:請坐。

阿秀:(禮貌的回應,坐下)謝謝。

阿明:你要喝點什麽嗎?

阿秀:都可以,謝謝你。

  • 阿明離開舞臺,接著拿著一杯水進來遞給阿秀,阿秀接過水,並道謝。

阿明:你平時喜歡做些什麽事情呢?

阿秀:我平時喜歡閲讀書籍,偶爾會去看電影。

阿明:你喜歡看電影?

阿秀:是呀,喜歡看西方電影,也很喜歡周星馳的電影。

阿明:我也很喜歡看周星馳的電影,很搞笑,很有意思。對了,新年的時候有幾部不錯的電影,我們一起去看電影?

阿秀:好啊。對了,梅婆說你長時間都在木山工作,你的生活不是很悶?

阿明:是呀,做好工作回去吃好飯,就跟同事一起聊天下,然後就睡覺。不過我在的那個木山有時候都有聚會,我也都會去參加。

阿秀:哦,那不錯呀。我除了每個主日禮拜,也有負責主日學老師。

阿明:主日學老師很好呀,我覺得主日學老師很不簡單,需要愛心和耐心跟小孩子相處,我看到小孩子就不懂要怎樣了。

阿秀:其實也不是你說得那麽難啦,只要你會喜歡小朋友,其實很容易跟他們相處。

  • 阿明和阿秀談得很愉快。
  • 梅婆和阿妹一邊看一邊走到台前。

梅婆:怎樣?這個不錯吧。

阿妹:(滿意)是呀是呀,真的很不錯。我總算也放心了。

梅婆:看來今年你很快就可以討到一個好媳婦過年了。

阿妹:(笑得呵呵呵呵)哈哈哈,真是太好了,太好了。

  • 劇終。

 

後記:答應了朋友幫忙對方寫一個劇本給團契的新春節目,於是感恩上帝幫我順利完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