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 Story 3 

在電影院想挖一部好電影,發現無不充滿暴力、血腥、情欲的内容,不是13限制,就是18限制或者19限制,不禁在擔心,是電影製作應付市場的需求、還是電影改變市場的趨向。

終于看到了它,一直以來我很少選擇看有續集的電影,而這部電影在衆多的電影海報中,有著一份親切,也好奇它會怎麽延伸上一集的故事。享受了這部[Toy 3],雖然3D不如[Avatar]逼真,然而故事内容不只適合兒童或者青少年觀賞,也喚起成人們再次回想下,你是否遺失了當年的童年玩伴。

劇情讓我們回到那個孩子的時代,想念起當年手中的阿兵哥,不同款式的玩具車,或者心愛的巴比娃娃,無論是什麽玩具,不都是當年陪伴你度過那個午後,在你自導自編的故事中的那位主角之一嗎?長大后的年齡,你口水所沾過的娃娃到那裏去了呢?曾經在戰場上的勇士們,現在還安然無恙嗎?還是送給適合的主人了?還是如[Toy Story 3]的安迪,其實只想打包好放在儲藏室中?

成長叫我們必須離開一個純真的世界。在現今的五花八門的網絡世界、緊張打鬥的電子遊戲,和被感官刺激的影視畫面熏陶中,叫我們忘記了原來曾經單純過,不如讓[Toy Story 3]帶你去尋找一個淨化心靈的世界中,或許只是那一刻勾起了你的記憶,然而陪伴你的那個玩具,確實讓你曾經成爲一個獨特的作家/編劇家,創作了不同的故事。

[Toy Story 3]故事開始在[Toy Story 1 & 2]主角安迪長大后的事情。安迪要入大學了,然而他要怎麽處理那一整箱的玩具呢。故事在一個誤會中,原本被收藏起來的玩具們,不小心被送到幼兒園了。大家滿懷以爲可以帶給幼兒們歡樂,豈不知是一個惡夢的開始。故事少不了叫人看到一場很人性的爭鬥一面:善良的一面,和狠毒的一面。玩具們發現這裡不是一個快樂的天地,他們想逃離回到主人那裏去,然而這一切都在抱抱熊掌控中,他們是逃不出幼兒園。原本逃離即將成功的時候,心地善良的電話被抱抱熊逼供之下,洩露了他們的行蹤。最後他們發生什麽事情呢?有興趣的朋友們,趕快的去觀賞這一部電影吧。

一開始抱抱熊叫人喜愛,可是表面善良的他藏著狠毒的一面,而在狠毒的面具後面卻有著一段令人同情他的過去。換一面來看,其實抱抱熊不坏,如果他願意原諒那場意外,其實他不至於變得如此醜陋。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難免遇到令人沮喪傷心的事情,有者被傷害得更深,一旦不願意走出這場傷痛,那就是打開苦毒的那扇門。原來無法釋懷是可以叫一個善良的心,變成醜陋惡毒,所以寬恕不只讓你原諒了傷害你的人,其實是讓你賺到一顆美麗的心腸,使得身邊的人喜歡你。

我喜歡玩具牛仔總是堅持的那個口吻:“沒有人能取代你。” 是呀,唯獨你是最特別最特出,沒有人是能夠取代你的地位。無論發生什麽事情,無論人的言語如何傷害你,都不要放棄自己,抓住每一個機會,勇敢地向前邁步,要知道在上帝眼中,唯有你就是他的獨一無二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