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張母,徐母,顧客一位

場景:雜貨店,經濟檔口在舞臺左上,椅子兩三張在舞臺右下

道具:雜貨,面盤,照片,零錢

 

§        燈漸漸亮,張母在哼歌“當你孤單你會想起誰”的音樂旋律。

 

張母:“當你沒錢你會想起誰?你想不想找個人來給?賺很多錢,賺很多錢

 

§        張母繼續哼,一邊打點雜貨店。

§        這時候有人來。

 

徐母:“誒,你今天還有開店?”

張母:“哎喲,你回來啦?”

徐母:“是咯,前天回來的,太累了。”

張母:“你就幸福咯,去澳洲抱孫子。

徐母:“哎呀,只是講好聽而已。我們這些老人家都是這邊兒子有需要,或者女兒那邊有需要,就過去幫忙照顧孩子呀,看家呀。人老了還能做什麽?是不是?”

張母:“都是自己的孩子講什麽。Babykilo?”

徐母:“三kilo。給你看看照片。”

 

§        張母拉了林母往舞臺右下走,坐下一起看照片,有說有笑。

§        有人來買面,張母順應一聲,趕快幫忙打包給顧客。

§        徐母覺得奇怪。

 

徐母:“怎麽今天你有開店?之前你星期日都沒有開呀。”

張母:“唉,現在什麽都東西都漲價,連吃的東西都起價。你可以不買東西,可是哪有可能不吃?油又隨時說漲就漲,然後運輸費一漲,什麽東西都起價,現在生活就是有得賺就賺。”

徐母:(點頭,看到經濟面攤子)“呃,你幾時開始擺檔口賣經濟面哦?”

張母:“一間雜貨店賺的錢只是夠家裏用。阿欣還在西馬讀書,你也知道西馬生活費都是比較高,需要多一點錢。(嘆一口氣)現在的人都是要打兩份工,想來想去,我就炒一些東西,也是賺多一點錢,這個也是叫做打兩份工。”

徐母:“你這樣都想得出來?哈,真是服了你。不過呢,講到現在的生活,每個人也都在找財路,就是那裏有得賺,就去那裏賺,還不是爲了生活。”

張母:(嘆一口氣)“就是咯。有錢的就很有錢,沒有錢的就是要挨。你就好啦,孩子都在賺錢,阿維最本事,去了澳洲工作,還請到PR,你可以享清福了。”

徐母:“唉喲,他也只夠養自己的家,我也是用我的老本。不過告訴你,我現在都在投資,是阿麗介紹我的。”

張母:“投資?(想了想)是不是股票?”

徐母:“不一樣,不一樣。投資有分高低風險的。我都在投一些基金的,(聲音壓小聲)還有一點點...股票。”

張母:(緊張)“唉喲,股票很危險的呢。很多人就因爲這樣家破人亡呀!”

徐母:(笑了笑)“是有危險啦,不過錢賺得比較多。我也只敢放一些錢進去,都不敢讓家裏的那個老的知道。一賺到錢就趕快拿出來咯,非常的放心。就好像去年尾,我還賺了十多萬呢。”

張母:(心動)“這樣啊..我也有興趣呢,跟我講多一點。”

徐母:(開心)“我跟你講喲...”

 

§        兩個人繼續講。

§        過場樂。

§        燈暗。

§        換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