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em Reap搭快車到首都金邊,車程大約6小時左右。用了晚餐后,帶著懶散的心情漫步在River Side沿河一帶。興致不錯的話,花個USD1搭個游船漫遊河川也不為過。看著映在河床上的燈光閃閃,吹著徐徐涼風,真是寫意。

 

俄羅斯市場和中央市場的東西大同小異,如果你以爲有買賣俄羅斯的物品,肯定讓你失望,根本沒有特色可言。個人建議不需要大老遠跑去俄羅斯市場,不如把時間和車費省下,在中央市場買個痛快。

圖示:中央市場

T-shirt價格可以殺到USD2,我買了唯一一件,蠻喜歡的。有朋友曾經殺到USD1,我覺得我們也不需要這麽做啦,畢竟咱們是旅客,只要價格公道給他們賺一些也不過分。只是提醒你,看起來平凡而品質中等的衣服,價格雖然吊起USD60,都要懂得殺到USD10以下,而且殺到滿意的價格就要買下,如果談不妥要直接的走開,免得背後傳來駡街聲,這就是你的下場。

 圖示:這是我人生中買的第一件以地標為紀念的衣服。

 

前往殺人場或監獄博物館,柬埔寨歷史淋淋在目,讓我想起了中國南京大屠殺紀念館,眼淚往心裏頭吞,真是不了解人性可以殘暴到如此地步。雖然旅客和友人在裏頭拍了不少照片,我卻不願意,把歷史留給那邊吧。

 

 

圖示:唯一一張的監獄博物館,其中一個刑法。。。好殘酷!

 

晚上的時間我都用在River Side,所下榻的房間花個5-10分鐘就可以到River Side25分鐘左右可以到中央市場,所以晚上我都在River Side享受涼風習習,與友人聊心事是最適合了,當地人民也都在這一帶拍拖和散步,感受他們的平凡。還有不少白皮膚藍眼睛金頭髮的西方人在沿河一帶PubCafé、餐館喝酒用餐(聲明不複雜,是open air健康場所)。在這裡享受讓我猶如身在西方國家,隔壁桌的旅客都是西方臉孔,花的是美金,真是不同的體驗呢。

 圖示:金邊皇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