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版權歸于雨魚


有沒迷戀過什麽事物?就是情不自禁為某一事物着迷。也許是有原因(在心底的回憶;或那是暗戀對象的喜好;或是一種承諾),也許說不出任何的理由,就是喜歡。


 


電影戀空把天空暗喻在前,解讀之後才知道那是他們連綫的工具。他們愛得簡單,也很單純,高中的情芽在多年之後,根卻扎得更實。對旁人來說他們的愛情是花謝時分,對他們來説不盡然,正是花開喜悅中,他們的天涯是呎尺。


 


故事說得沒有多大意外,每一個轉折點都在自己的預期中,情節進展也在自己的預料中,甚至是故事的結局也一樣,老實說故事根本沒有期待更不要說驚喜。流傳在網絡中大多都是這一類的愛情故事,也如偶像劇同一類的故事大慨,劇情可看性對我來說不高。只是看完片子之後,還是很用力的吸口氣嘆出來,思緒隨著這一對戀人的故事讓我的眼角泛出淚光。我終于整理出這樣的所以為,是因爲導演會講故事,在現時代中這樣的愛情根本就不實在,導演卻講得那麽順暢和真實,讓人不能忘記戀空中的激動和惆悵的心情。戯雖然散場了,可是情緒已經被戀空抓住了,我說,他真是一個懂得鋪排情緒和節奏的導演,牢牢地抓住了觀衆的心理。


 


日劇、韓劇拿捏的鏡頭都很漂亮,也很懂得鋪排情調和漂亮的美景,天空、草地、池邊、長橋,廣角鏡抓住美麗的色調和角度,足以滿足愛美事物的人兒。看完電影,還沒有平復的情緒,也被主角的環境充滿了幻想,恨不得可以到那個場景走走一窺究竟。電影拍得好,也成了旅遊效應,這真是一石二鳥。


 


老土的我還是不太喜歡未婚發生性關係的情節,日劇文化,也許說是現時代,各劇本中必然的出席者- -性關係,這是難以避免的。當發生關係后,女主角把疑心句成了問號句:我可以相信你嗎?“當然。”這二字,是她得到的答案,而感動的是這真是他對她一輩子的承諾。我意外的是,原來女人的疑心是可以把問題問得更加簡單一點的,我可以相信你嗎?愛情國度裏,不就是需要彼此閒的相信,這就是愛情最基本的根基,可不是?


 


奈何戀情難免的分手,有心的分手,卻是那麽的無奈。再怎麽努力,她把愛收起來。黑板上留下了這樣的字跡,她:“你,幸福嗎?”他:“我曾經真的幸福過。”失戀后的人總是以爲不會再愛了,直到遇到了另一個貼心的他,默默的守候她的愛情,她被他的保護之下依靠了他。一次的分岔路口,她選擇了走向他,對過去決定不再追尋。


 


愛情真是磨人。真相的揭開,她義無反顧的回應了壓抑心底的愛。留下另一個受傷的他,成全了她的愛,沒有苦苦把她留在自己的身邊,這樣的角色總是討好人,為他心疼多少也打抱不平,至少我是這樣。常有人問說:選擇被愛還是愛?許多人鼓勵被愛,因爲你會幸福。不過我也相信大家也會認同這一句話:如果被愛和愛都兼得,豈不更好。


 


誰人能陪伴你這一生?(或短暫或長命)有時候我會在想:一個要死的人到底最需要的是什麽?因爲我是一個很怕遺憾的人,所以我只找到這個可能性:不想一個人背著遺憾的離開。生命的短暫,總是讓人變得更加勇敢,積極的實現你那一直遲遲拖延的事情,勇敢的去擁抱在你心底的欲望。生命原來也只是要這一步罷了,只是爲什麽還要被無謂的其它,左右給牽絆了自己?


 


你,幸福嗎?黑板上留下隱約的字跡。


我,幸福,只要能跟你牽手到老。我想寫,如果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味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